新思惟的課程打通我的血脈細胞

 

作者:義大醫院 家醫科 黃繼賢 醫師

 

 

cut_CLIP_20150726_484

 

 

雖然這是第一次參加新思惟課程,因為之前課程都是秒殺,好不容易等第二輪才有機會搶到,沒能搶到首發還是有點淡淡的哀傷

 

坦白說其實並沒有那麼震撼,因為長期追蹤新思惟之友的各項動態,對於課程流暢度、投影片大器度、內容含金量、團隊執行力、七種武器之首好折凳及便當豐盛程度 都與事前預想的相去不遠。

 

 

蔡校長的建立的品牌和魅力讓我讚嘆

 

但校長不慍不火的應對、冷靜中又顯現出霸王色霸氣,卻把我震飛了好幾公尺遠!當初單從臉書上文章判斷,校長應該是高大威武、目光如炬、聲如洪鐘,見面後確實也符合前兩項推論,但溫柔又平穩的嗓音,卻讓人一時間無法聯想。不過演講一開始,擲地有聲、鏗鏘有力的論點,就馬上讓人發出「對啦!這就是校長本人無誤啦!」的讚嘆聲。

 

藉由不同的媒介工具,交互運用文字的洗鍊度及語言的感染力,搭配網路行銷及實體互動,塑造出個人獨一無二的品牌。雖然我參加的是寫作工作坊,但我學到的不只是技巧,還順便獲得一本通往達人之路的導覽手冊!

 

 

願意把事情做好,世界都會來幫你。

 

研究資源匱乏的年代,本來以為只有像我們這種小廟小咖,才能深刻體會如何從三級貧戶向上奮鬥發展的艱辛。但校長歪著頭告訴我:「團隊其實一開始也就只有兩個年輕醫師而已!但是我們就是持續尋找願意把事情做好的人。」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專訪,全球第四大藥廠 GSK 醫藥處長 Diana 也曾經提到「工作到最後,最重要的能耐其實是能夠讓越來越多人幫你。」我相信這是一種魔法,就如同昆蟲求偶散發氣味一般,應該不是噗一聲出來的那種,同種同類的生物就會被吸引過來,逐漸壯大形成群體社會。

 

雖然剛形成的群體架構不夠健全,分工不夠縝密,但扁平化的組織卻帶來無限的爆發力和創造力,進而形成一股新勢力。

 

 

吳昭慶醫師的經驗讓我重思未來方向

 

吳昭慶大師一路走來,也曾經歷兩年尷尬的撞牆期;校長篳路藍縷,也才打出今天新思惟在年輕醫師間的名氣。「決心和熱情」,是共同的心法內功,這也讓我想起侯文詠在演講中常說的一句話:「認真是拼不過迷戀的。」

 

這也讓我好好的沉澱下來,屏棄「別人有我也要有的」競爭性人格,就好像當年考國考的時候大家都去補習如果不去就 GG 的概念,重新好好思考人生中值得迷戀的事物,一項能夠時時刻刻在腦裡打轉而不願意清空的概念及想法。

 

 

新思惟的課程活絡我每一吋細胞

 

寫了一堆,我猜應該很多人完全不知道我是上了哪一堂課吧!這其實是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寫作技巧就像是劍招,招招致命,卻容易有被識破化解的一天,獲益最多的反而是得到內功秘笈,能夠配合自身體質,讓氣滾遍全身而主動活化每一吋細胞。

 

也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霸王色霸氣能夠從我體中自然流露!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6 (日) 第五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