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潘岳醫師團隊,關於 gamma/delta T 細胞增強化療藥物對膀胱癌細胞的毒性研究,獲 Anticancer Research 刊登!

 

 

01_AR_PanY_01

 

 

文章介紹

 

Gamma/delta T 細胞,是 T 細胞的其中一種,由於辨識癌細胞的機制不同,被認為在癌症治療上可能有其角色。潘岳醫師團隊,預計在實驗室中,以膀胱癌細胞與化療藥物治療的模型,加入 gamma/delta T 細胞,觀察在藥物效果上是否會有改變。

 

結果發現,gamma/delta T 細胞,在劑量上升時,對膀胱癌細胞即有更高的毒殺效果。而在以 carboplatin 治療膀胱癌細胞的模型中,加入 gamma/delta T 細胞,能讓 carboplatin 的效果更好。

 

作者群認為,gamma/delta T 細胞,對於膀胱癌的治療可能有潛在的角色,值得繼續研究。

 

 

恭喜潘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nticancer Research 由希臘的國際抗癌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nticancer Research)於 1981 年開始發行。此期刊的 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1.994,在 Oncology 領域為 Q4(203/244) 期刊。以迅速的審閱流程(2 個月內決定接受與否)為期刊政策。

 

 

潘岳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