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品牌,成為女兒的偶像!

 

作者:匿名

 

 

CLIP_20170618_569

 

 

經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震撼教育後,對隔天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更加期待。

 

 

醫院規定沒論文發表要扣錢!

 

待在區域教學醫院有發表期刊的壓力,醫院的規定是有發表有獎勵,沒發表要扣錢!而牙科又不比醫科,實證醫學等訓練其實不如西醫紮實,而且待醫院的誘因不強,若要認真的要求牙醫師寫論文,那全部的人都會跑光到診所賺錢。

 

其實我個人也一直在掙扎,為什麼要待在醫院這個問題,我已經問過自己不下一萬次,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同學在診所輕鬆地只有靠看病人就可以賺大錢,而我卻待在醫院裡忍受臨床 + 教學 + 研究 + 行政 + 低薪的折磨,再加上年幼的兩個子女需要照顧,身心俱疲。

 

 

沒有起始點,只有壓力。

 

我覺得支撐我繼續走下去的是老公和女兒,因為老公是精神科醫師,我覺得我也要像他一樣完成正規的住院醫師訓練,升任主治醫師;而女兒的部分十分簡單,就是希望自己以後會是女兒心目中的偶像(好膚淺,哈哈)。

 

切入正題,到底經過一整天的課程學到什麼?以前總是覺得會寫論文的醫師是神,而我一介平民,還是早點回家洗洗睡,加上所有的問題幾乎貌似難以解決(包括題目及內容),沒有起始點,醫院的壓力只是會讓人想要逃。但是心裡還是有一點點希望,在有一天的未來,希望自己是那個神,然後命運就引導我來新思惟了。

 

 

心理戰不只在期刊世界,職場也受用。

 

上完一整天紮實的課程後,覺得如虎添翼,因為內容在各個面向都有十分詳盡的擊破方式,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有了信心和技巧,離心目中那個神(還有女兒的偶像)更近一步!萬事起頭難,我十分喜歡吳昭慶醫師的心得分享,他就是現在幾乎所有年輕(絕望)醫師的翻版,而他都可以做到了,我也一定可以!(感覺好像直銷 XD)

 

收穫最多的是與 reviewer 的心理戰,這個心理戰不只在期刊世界,在醫院的體系下更是如此!如果可以摸透對方的想法,那必定會事半功倍,攻克敵人,達成雙贏的局面。

 

事實上我常在跟上級主管(也是就是我的老師)鬥氣,總是搞得兩敗俱傷!其實我們都不是壞人,但卻用錯誤的方式溝通,讓事情及局面更糟,恐怕也不是師徒兩人所樂見。希望未來可以用比較高技巧的手法,解決事情也兼顧情誼,在各個面向上可以更加圓融。

 

 

個人品牌是最終極的目標

 

最讓我期盼的是走向國際,我想所有的科學期刊論文都是為了更好的人類文明,如果秉持著這個信念,絕對比醫院的獎罰與其他手法更加具有吸引力!

 

不管如何,個人品牌是最終極的目標,因為將會成為歷史,光是想到這點就覺得很厲害!因為我們都有實力和潛力,好的商品如何搭上好的包裝和廣告,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進而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和影響力,是新時代最重要的課題!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618 (日) 第十梯次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