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的課程讓我能面對從 0 到 1 的挑戰

 

作者:振興醫院 骨科部 劉俊良 醫師

 

 

cut_CLIP_20150726_361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其實之前已經默默的追蹤新思惟的動態好一陣子了。在之前看到了幾次新思惟辦的大型研討會,主題都相當的吸引人,但一開始看到費用真的會倒抽一口氣,還真的不便宜啊!然而,看到場場活動都佳評如潮,而且身邊的朋友也開始參加,也都給與正面的肯定,讓我開始更加關注相關的消息了。

 

可是,事情還是沒那麼容易,幾次看到新活動,想要參加時,一點入網頁就發現「謝謝您」三個大字,報名已額滿。

 

真是備受打擊,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搶到位子!

 

 

用搶演唱會票的方式才能報到名!

 

剛好,我想到了一直放在手邊,卻遲遲不能完成的論文主題,於是就鎖定了目標,下次發現關於論文寫作的課,就用搶演唱會票的方式去報名!總算是讓我成功參加到了這次的課程!

 

 

論文寫作時沒有人在旁指導

 

關於論文寫作,其實心中早有這個想法了,因為在住院醫師生涯中,論文發表幾乎已經是未來成為主治醫師的基本要求了。然而,在現實中,我們對於論文相關的寫作、發表方式,卻是幾乎沒有人提醒,也沒有人教導。

 

有時老師提到一些不錯的主題,或是自己有些想法,總會有人說「可以寫成論文來發表」,但接下來常常是查了查資料,也做了點整理,但是要如何寫成文章、要從何寫起,卻是毫無頭緒,剛好又忙點別的事讓它擱著,最後就是不了了之。所以,有了想法,但到了執行面,卻總是卡住無法前進。

 

 

清楚完整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

 

總算,我成功報名新思惟,抱著一定要有所改變的心情來參加這堂課。而這一整天的課程,也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從基本的寫作格式、到研究內容的選擇、到編輯圖片的技巧,甚至到投稿時的進退應對,完整又清楚地教我們走過一回。我心裡想著,還好有來上課,不然照原來的方式埋頭苦幹,不知道會多走多少冤枉路。

 

就像是同學在課堂上提問的:「以前沒有新思惟可以上,吳醫師是怎麼撐過來的?」

 

我相信在過去沒有新思惟這樣有系統的課程時,大部分的人都要經過一番跌跌撞撞,才能有點成果,所以非常感謝蔡校長、吳醫師無私的分享多年的經驗,讓我們對未來的路上更有信心。

 

 

來新思惟被點燃熱情,提升層次!

 

蔡校長有個比喻,學術的路上,就像一架飛機的飛行,要經過漫長的準備,還要經過起飛時的巨大的震蕩和阻力,最後才能平順的飛行。而新思惟的課就像是讓準備速度瞬間加倍,又多了精準的氣象預測和導航,讓我們後輩可以花最短的時間,在最佳的時機,用最平順的方式起飛,進入航道。

 

最後,聽到吳醫師個人的心路歷程,心裡有種熱情被點燃的感覺!從隨便有篇論文就好,到論文開始到受到重視,到和國際學者交流,為醫療進步盡一份心力,完全是一個個不同層次的提昇。

 

上完這一整天的課後,我的心裡感覺踏實許多,從以前的毫無頭緒,到已經有了基本的概念,面對從 0 到 1 的挑戰,已經有更多信心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6 (日) 第五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