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柳瑞明醫師成功打造個人品牌,獲邀進入國際期刊 editorial board!

 

 

00_banner

 

 

打磨學術個人品牌:從研究起步到起飛

 

回顧柳瑞明醫師的學術歷程,一開始如同許多研究新手,周邊資源稀少、寫作經驗匱乏、時間有限且臨床繁忙,學術起步總是充滿逆風,也經歷了許多從 0 到 1 跌跌撞撞的過程。

 

萬事起頭難,為了克服論文卡關的困境、大幅減少自我摸索的時間,對臨床研究懷有熱情的他,積極參與了《健保資料庫工作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等研究課程。由實戰經驗豐富的新思惟講師作引路人,讓自己的學術之路,一起步就得以站在正確的位置上,並效法蔡校長和其他傑出校友的研究心路,建立出自己一套寫作流程,投稿在幾本特定專門的期刊。

 

在《臨床醫師的學術研究》的大型研討會中,柳醫師曾以「從 1 篇到 11 篇,你所需要克服的,以及你將會遇到的」為主題,分享這段起步到起飛的歷程,而新思惟的研究課確實推了他一把。

 

 

01_liujm_share_04

 

 

柳醫師長期深耕泌尿外科的醫學專業,專注打造學術個人品牌,日後不但發表了攝護腺癌荷爾蒙治療的系列研究,也與兩位資深新思惟之友,林舜穀醫師和林柏宏醫師組成團隊,在學術期刊聯合發表,逐步累積自己的能量與國際能見度,屢次在 PubMed 留名,至今已逾 40 篇

 

他卓越的成就也在學會院內獲得肯定,近期連續榮獲 2019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論文獎 – 理事長論文獎108 年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學術卓越教師獎勵2019 金培醫學論文獎佳作等獎項。

 

 

02_award

 

03_award2

 

 

經營網路個人品牌:建立為自己發聲的平台

 

醫療界有許多人會認為,把專業跟研究做好就足夠了,然而,柳醫師不僅從論文發表這條路線著手,於學術界積極耕耘個人品牌,也不忘在《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進修,優化自己做簡報、演講的能力,之後更在好友林舜穀醫師的啟發之下,於 2018 年初參加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另闢蹊徑,在網路上建立部落格,作為展示個人專業、為自己發聲的平台。

 

雖然舞台建好之初,內容不足而略顯單薄,連履歷都只有一小頁視窗,但柳醫師並未灰心而放棄經營,一有新經歷或是學術發表就隨時更新,持續充實內容,並將圖文進行視覺優化。隨著時間推移,個人品牌形象逐漸立體,瀏覽者也能快速認識他。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寫作投資,也悄悄帶來職涯轉變的契機。

 

 

04_blog

 

 

課後半年,柳醫師受邀至「台灣泌尿腫瘤醫學會」演講,以「部落格與網路寫作」為主題,在台灣泌尿科專業的醫師先進面前分享自身經驗。當個人的網路能見度日益增加,學術和簡報又做得好,來自藥廠、學會等各界的邀約,自然接連不斷,他的身影也時常穿梭在國內外的醫院或學術會議

 

即使日後受人引薦到其他長官、主管面前,對方一開始不認識柳醫師,也總因為開啟了「部落格連結」而對他改觀。每每這張「網路名片」一遞出去,部落格上完整呈現了柳醫師的學術經歷,不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從字裡行間的瀏覽中建立起信任感,進而迅速敲定演講邀約。

 

 

05_2018_speak

 

06_2019_speak

 

 

以部落格作為學術履歷,被全世界看見!

 

身為專業人士,無論是走傳統的學術研究,或是走新穎的網路經營,在建立「個人品牌」這條路上,柳醫師的表現和成果都相當傑出。而成功的要訣,就是在新思惟的課程中掌握心法,課後更要「持續做,一直做,不間斷地做」。

 

這個模式,讓他把握住每一次機會,從一個初出茅廬的研究新手,持續成長,最終獲邀進入 國際期刊期刊 editorial board,成為替期刊論文把關的 editor。經年累月打磨出個人的學術品牌,不僅讓他登上國際舞台,也為部落格添增亮點。

 

對柳醫師而言,因臨床醫學、學術研究都同等重要,在架設部落格之初,格局就不只限縮於台灣,而是放眼於全世界,這兩條相輔相成的經營路線,也在「英文履歷 curriculum vitae」的巧思設置下,得以匯集成一個結點。

 

這張承載柳醫師之專業和經歷的「網路名片」,如今就直接附在國際期刊的官網上,一點開連結,就是柳醫師個人部落格的 CV 頁面,以此作為引介他完整學術履歷的來源,確實展現了「以個人品牌經營,做為學術資訊的集中地,被全世界看見」的模範。

 

 

07_IC_MDPI

 

08_profile

 

 

柳醫師這一路走來,依照蔡校長、新思惟講師、新思惟之友的過來人經驗,在學術界和網路上經營出優質的個人品牌,進一步接軌國際、與世界產生連結,足見這個成功模式和策略是能被複製。而成敗不過咫尺之遙,關鍵在於與能否堅持下去而已。

 

再次恭喜柳醫師經營個人品牌有成!

 

 

柳瑞明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