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生醫師(Chih-Sheng Huang, MD)

 

 

Figures_20200524_0924

 

 

臨床為主的外科醫師,論文成功起步!

 

黃志生醫師,任職於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的大腸直腸外科,就是醫療界常說的中小型醫院、非醫學中心,是以臨床工作為主的外科環境。很多人認為,這樣的環境並不適合做研究。但黃志生醫師用自己的經驗證明,事實並非如此。

 

他收集了一個自己最專長疾病的臨床資料庫,也就是大腸直腸癌患者,並用 CEA 作為切入點,一口氣發表了三篇論文。並在這個過程中,持續發表影像短文,鍛鍊自己的眼光、臨床感與學術寫作的手感,非常值得學習!

 

在個人經營上,黃志生醫師也架設了自己的個人網站,除了放上自己的專長介紹以及學術論文列表之外,對於患者常問的問題,以及大腸癌相關的知識,也陸續整理累積,成為在網路上搜尋大腸癌相關手術知識的重要資訊來源。

 

有個自己熟悉的專業,以之為中心,做一些相關的學術發表、寫一些能與潛在患者連接的內容,並整合成一個具有立體感的資訊中心,是很成功的臨床醫師個人品牌經營模式!

 

 

現職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大腸直腸外科 主治醫師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醫學系 助理教授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消化道癌團隊 召集人

 

 

學歷

 

  •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2008 年畢)
  • 台北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總醫師
  • 台北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

 

 

經歷

 

  • 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大腸直腸肛門外科專科醫師
  • 台灣消化外科專科醫師

 

 

代表著作

 

  1. Huang CS, Chen CY, Huang LK, Wang WS, Yang SH. Postoperative serum 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levels cannot predict survival in colorectal cancer patients with type II diabetes. J Chin Med Assoc. 2020 Oct;83(10):911-917.([快訊] 黃志生醫師團隊,關於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大腸癌術後 CEA 升高不適合做為預後指標之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2. Huang CS, Huang LK, Chen CY, Wang WS, Yang SH. Prognostic value of postoperative serum 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levels in colorectal cancer patients with chronic kidney disease. Am J Surg. 2021 Jan;221(1):162-167.([快訊] 黃志生醫師團隊,關於慢性腎臟病患者,大腸癌手術後 CEA 是否仍有預測價值之研究,獲 American Journal of Surgery 刊登!
  3. Huang CS, Chen CY, Huang LK, Wang WS, Yang SH. Prognostic value of postoperative serum 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levels in colorectal cancer patients who smoke. PLoS One. 2020 Jun 5;15(6):e0233687.([快訊] 黃志生醫師團隊,關於抽菸的大腸癌患者,CEA 是否仍有預後意義之研究,獲 PLOS ONE 刊登!
  4. Huang CS, Huang LK, Yang JD. Bulging Tumor in the Distal Rectum. Gastroenterology. 2020 Jun;158(8):2061-2062.([快訊] 黃志生醫師團隊,以直腸腫瘤個案,投稿 Gastroenterology 雜誌之「臨床挑戰與影像」,獲得刊登!
  5. Huang CS. Fournier’s Gangrene. N Engl J Med. 2017 Mar 23;376(12):1158.(醫學領域殿堂級期刊 NEJM

 

 

附註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