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最寶貴的 take home message

 

作者:匿名

 

 

01_OOO

 

 

這是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工作坊了。上次參加《科學簡報和電子壁報工作坊》,就深深覺得新思惟的用心和課程安排令人驚豔,學到的東西一直到現在,也都在大大小小的簡報場合幫了我很大的忙;到現在才參加第二次,並不是不想多上幾堂課,實在是每次都報不到名啊!

 

 

每次上課都有溫故知新的感受

 

這次參加的感受,有一點和上次一樣:「原來我的 attention span 有這麼長。」整天下來的收獲,除了溫習橙派風格簡報術、吸收環繞著臨床研究的大大小小眉眉角角外,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和 reviewer 的攻防戰部分。整節課下來讓我有一個體悟:既然我們要同理病人、要同理考官、要同理長官,當然也要同理 reviewer(無誤)。

 

但是要怎麼同理 reviewer、怎麼讓他看我的文章順眼,箇中訣竅要是得全靠自己摸索,光用想像的都能知道會經歷多少痛楚。

 

 

獲得最寶貴的 take home message

 

另外,對我個人鼓舞最大的是吳昭慶醫師最後分享的部分。作為一個住院醫師、在從 0 到 1 的掙扎當下,能聽到吳醫師講他自己的故事,我覺得自己被同理了、被鼓舞了,也覺得只要能堅持前進下去,自己是有希望的。

 

這一點我很感謝新思惟,也很高興自己做了來上課的決定。更重要的是,對太太不可以亂講話這一點,我個人認為是這堂課最寶貴的 take home message。

 

整天上課下來,個人唯一比較遺憾的是,自己手拙把時間都拿來跟實作課程的圖片奮戰了,沒辦法悠哉地享用豪華疑似三主菜的便當。不過這麼精華的課程要能濃縮在一天內上完,還要有充分的實作,也只能跟便當說抱歉了。

 

還有,從趕高鐵上臺北實在是很刺激的體驗,兩次都是搭第一班高鐵卻都壓在上課前 10 分鐘才進教室。衷心希望中部也能有適合上課的場地!(南部就不奢望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