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手身上學習經驗的超值課程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傅宥傑 醫師

 

 

cut_CLIP_20150726_632

 

 

價值絕對超過學費的課程

 

很多人問我花了三萬去上新思惟的課程,到底值不值得?

 

任何一種投資都有風險,是因為你在投資別人,只有投資自己穩賺不賠。用一天的時間來學習蔡校長和吳醫師的親身經歷,減少自己在寫作論文摸索的時間,價值絕對超過三萬。

 

 

從高手身上學習經驗與教訓

 

從經驗中學習,在他人經驗中學取經驗及教訓,是有效率的學習方法。吳昭慶醫師從審閱者觀點,分享了期刊中各段落應該強調的重點。給審閱者良好的第一印象,關鍵就是 Title、Abstract、圖表,Title、Abstract 更為重要,資料上傳雲端就永遠不能再修改,而 Conclusion 和 Discussion 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清楚地表達出重點。

 

 

和審閱者的實戰經歷讓我印象深刻

 

審閱者評定文章會不會接受的重點,讓我知道文獻的評論標準到底為何,這對我來說幫助非常大。

 

蔡校長分享與審閱者之間的心理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和審閱者往返的信件中,引經據典給審閱者完全無法拒絕的理由,學術界還是公平的,只要合理就應該勇敢地替自己爭取自己的權益

 

 

簡單的軟體卻能做出不凡的圖文

 

互動實作時間的文獻圖片後製教學,方法簡單容易上手,用的軟體是免費的軟體及 PowerPoint,就能完成符合標準且高水準的文獻圖片,魔鬼真的藏在細節裡,圖片剪裁、箭頭形狀方向及位置、字體的選擇、顏色搭配、視覺平衡等細節,就決定了的第一眼的印象,俗話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新思惟給了我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和熱情

 

對我而言,還沒有真正踏入醫學研究領域,我所認知的醫學研究,不外乎是為了升等、為了專科醫師考試、不寫文獻就不能升主治醫師等等。在 impact factor 當道的研究環境中,反倒是忘了臨床研究真正的核心價值在哪?

 

很難想像忙碌的外科醫師,願意花時間做醫學研究,始終保持著研究的熱情,吳醫師也分享從 0 到 1,從 1 到 50 篇的心路歷程,難忘第一次論文被接受,興奮地從椅子上跳起撞到天花板。

 

或許看過學長們走過的路,更可以清楚知道未來的方向,醫學研究是在推動醫學進步,而論文也只是副產品,未來要走的路程還長,這也給了我願意踏出論文寫作第一步的勇氣。

 

上完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後,期許自己在繁忙的臨床工作中,始終保持著好奇心及研究的熱情,探索未知的問題,為著推動醫學進步而努力。

 

謝謝蔡校長,吳昭慶醫師及新思惟團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6 (日) 第五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