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價值在:講師準備的都是「臨床醫師需要的東西」

 

作者:楊容欣 醫師

 

 

01_0705_innovarad_YangJH

 

 

其實報名後又看到新的課程,有一點點後悔想說要換一個課:比如《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因為那好像比較實用,比較可以立即提供一個可以弄出東西來的架構  :p

 

不過這次的上課真的經典呀,一貫的精采而且很實用。對於圖老是修不好、編輯意見都很不會回的小 R 來說,真的很實用說…… 尤其是隱藏格式的 discussion 心理戰,真的好厲害呀。

 

 

講師用自己的 paper 講解,超有說服力!

 

蔡校長以主編的身分回覆該注意的、各式各樣的回覆質詢稿,精彩且一目了然的表格,幾乎就像是「簡報」一樣精彩。不過最大的價值在:講師們很認真地寫出「臨床醫師會想要看的東西。」能真實地回答臨床上現有的問題的文章,很務實的架構和論文裡實際的句子與解說(後來發現吳醫師的論文都是這樣的架構,很有說服力!)

 

一直就知道兩位講師都很厲害呀!可是沒有想到兩個大 P 都是自己摸索出來,一步一步到國際上搶下公平的評價的,並不是被預備好、或是在「優渥的」環境下,養出來的大師  :p

 

兩位講師互相打氣的 Email,有同樣「敢於挑戰主編」的「霸氣」。哈!很喜歡吳昭慶醫師說的「越好的期刊,對待你越公平。」

 

 

幫助大,成就也大!

 

Step by step,隨時可以舉手發問的實作課程真的很有幫助,竟然可以一口氣 copy 出蔡 P 整個漂亮的圖,接著就可以輸出成期刊需要的格式,好好用(以前只能東改西改,然後偷偷改成 ppt 檔,比較不會被要求解析度不夠> <)

 

哈!雖然動作很慢,但是,做完很有成就感呀~

 

 

已經有向前的方向了

 

最後要提的是,「強調自己的學術地位」,好像不管在哪裡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現在好像連開業的醫師們,都會強調自己的學術地位了@@ 真是可怕的世界)不管自己喜不喜歡。

 

認真地看完課前提問(我覺得課前提問的回答就很精彩了 ^_^),上完課,其實很開心自己有搶到這堂課,雖然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要從頭想起、都要整理,但是好像就比較有方向了~不會像以前常常白忙一場沒有結果。

 

Anyway,很期待之後的新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