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任督二脈

 

作者:高雄榮總 放射線部 王俊傑 醫師

 

 

01_0705_innovarad_RMLiu

 

 

我的寫作經驗

 

距離上一篇論文也已經有快四年的時間了,那時候是跟著科內的主任級醫師寫論文,所以其實論文也是毫無規則可循,跟著長官修修改改,往往有時候一大段整個被改掉也不太知道原因,就這樣胡里胡塗地投稿,很幸運的在投第二順位的 Journal 就被接受了,心裡雖然高興,但畢竟是跟著別人寫的,總是有不踏實的感覺。

 

接下來第二篇,雖然已經寫得差不多了,可是遇到某些瓶頸卡住了很久,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過程中自己不太努力,有一段時間為了影像的問題困擾了我許久,真是悶啊!

 

直到上了這一次的論文寫作工作坊,問題有了解答。

 

 

精彩的研究課程

 

吳昭慶醫師分享了從 0 篇論文到 60 篇論文的寫作過程,中間遇到的困難就好像我現在遇到的,可是學長卻很快的突破,短短六年時間,就發表了超過 60 篇的論文,還當了國際期刊的 reviewer,成為國際大師。學長最後強調的決心,也是之前我所缺乏的,只要有決心,認真努力,嘗試解決問題,就看是否能跟著前人的腳步走,成為別人眼中的 Somebody,雖然很漫長 XD

 

蔡校長直接一步一步教導醫學影像的技巧,以及所需要注意的細節,利用免費的軟體和 PowerPoint,做出神人級的影像品質,更是令我豁然開朗,想起我之前走了許多的冤枉路,一直找不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影像處理軟體和處理過程,不禁汗顏。雖然同是影像科的醫療工作者,但實力已經愈拉愈遠了,現在只希望能抓住一些強者的尾巴,至少避免在這個領域中被淘汰出局。

 

其實,重點也在於,兩位講師之前除了本身的天份之外,最重要的是花比平常人更多的時間努力充實自己,配合臨床遇到的問題,進一步尋求解答,才能寫出一篇又一篇有臨床意義的論文。

 

新思惟有專業的團隊、細心的助教、精美的教材,以及超棒的精采演講和互動實作,聽跟做都來不及了,真的沒有時間打瞌睡,豐盛的午餐我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就趕快繼續努力了。上完課,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相見恨晚

 

想到之前竟然是因為不常上臉書的關係,因此錯過了去年下半年到今天年初報名的許多新思惟課程,直到換了第一隻智慧型手機才發現,為時已晚,全部簡報課程也都報完名了,八月二十四日的課程還是別人有事無法參加,小弟才很榮幸的頂替成功,不然還要等到明年才能上了。

 

好家在,論文的課在今年四月份才開始報名,小弟這次怎麼可能錯過,馬上就報名參加了,上了課也真的是不虛此行,高雄台北來回的高鐵票相比之下,就顯得微不足道了,上完課後,開始對現在論文遇到的難題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和體會,雖然第二篇還是跟主任級醫師寫的論文,但至少我現在覺得,自己至少有那麼一點意見可以互相討論,看能不能短期之內就能夠投出去。可以預見的是,第三篇論文一定是自己努力啦!

 

如果你也跟我寫論文遇到同樣的瓶頸,那麼,推薦你來上新思惟的課,相信你會有新的體認!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