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蕭奕翰醫師之個案報告,獲 Surgical Neurology International 刊登!

 

 

01_Surgical Neurology International

 

 

文章介紹

 

脊髓周邊動靜脈廔管 (perimedullary arteriovenous fistula; AVF) 是少見但可能造成脊髓神經病變的疾病。蕭醫師團隊報告一個案例,是 type B 的 AVF,並有神經症狀。一開始使用血管內技術,配合 Onyx 拴塞病灶,術後患者的神經症狀迅速改善,但在一週後,卻逐漸變嚴重,回到拴塞前的狀況。兩個月後,外科團隊決定手術介入,將 AVF 移除,患者康復。

 

經過詳細的分析討論,配合病理檢驗結果,作者認為,本例可能是 Onyx 拴塞後造成的血管旁發炎,導致症狀復發。日後處理 type B AVF,可考慮先做拴塞,五天後追加手術,兩者合用,或許更是理想的治療策略。

 

 

期刊介紹

 

Surgical Neurology International,是一本 open access 期刊,全文免費在網路上可取得,刊登費用也不貴,根據文體不同,收取 80 到 400 美金不等。在 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上,並無 impact factor,不過 ResearchGate 不知為何,給他安了一個 1.18 的 impact factor。因為 impact factor 還是 JCR 說了算,所以……

 

在搜尋的過程中得知,過去有本期刊,叫做 Surgical Neurology,但後來學術編輯委員出走,另外成立 Surgical Neurology International,而 ELSEVIER 出版社則將 Surgical Neurology 改名為 World Neurosurgery,至於中間有什麼八卦,就不得而知了 XD

 

 

再次恭喜蕭醫師!

 

 

蕭奕翰醫師與新思惟

 

  • 蕭奕翰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一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