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原著論文,獲 Skeletal Radiology 刊登!

 

 

Skeletal-radiology_jhwu

 

 

文章介紹

 

在這篇文章中,吳醫師分享「足底筋膜在 B-mode sonography 下型態正常」但臨床診斷為足底筋膜炎 (plantar fasciitis) 的患者,其足底筋膜的超音波彈性分析 (plantar fascia elasticity)。

 

實驗組包含 10 位單側的足底筋膜炎患者、以及 10 位雙側的足底筋膜炎患者,並和 30 位志願受測者之正常影像,進行比較。

 

影像上以較小的 red pixel intensity 代表 softer tissue(較軟的組織)。Red pixel intensity 的統計數值,在單側足底筋膜炎患者中,無症狀側為 140.4±7.3、有症狀側為 127.1±7.4;在雙側足底筋膜炎患者則為 129.4±7.5。以上數值,都顯著低於健康的受測者之 red pixel intensity (146.9±9.1)。在 plantar fascia thickness、green or blue pixel intensity 的統計上,則沒有統計上的顯著差異。

 

實驗結果顯示,臨床上有典型足底筋膜炎表現的患者,即使在 B-mode sonography 下無異常,在超音波彈性影像上 (Sonoelastography) 仍有 plantar fascia softening 的影像發現。

 

 

期刊介紹

 

Skeletal RadiologyInternational Skeletal Society (ISS) 的官方雜誌(由 Springer 出版),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51。期刊內容以肌肉骨骼系統的異常(包含脊椎)為主,特別強調放射線學 (Radiology) 相關研究,並廣及解剖、病理、生理、臨床、新陳代謝、和流行病學等領域。

 

 

再次恭喜吳醫師!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