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課程所學,論文順利通過!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心臟外科 林俊佑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林俊佑醫師關於葉克膜用於嚴重多重外傷之研究,獲 Medicine 刊登!

 

 

CLIP_20161023_0657

 

 

發表過文章,但過程跌跌撞撞。

 

非常幸運有機會能夠參加新思惟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其實在上課之前,已經有過一些期刊的發表經驗。然而,總是覺得自己能力還是不足,欠缺能夠完整執行整個研究到論文產出的過程。看到有些學長寫 paper 就跟喝水、吃飯一樣輕鬆,實在是很慚愧。因此,考慮了一段時間就決定去參加這次課程,吸收一下前輩們的經驗以及精華,希望能夠刺激自己成長變強。

 

 

如何有效率且技巧的回應 reviewer?

 

課程的設計不只適合研究的起步者,我覺得對研究瓶頸的年輕醫師也一樣有很大的幫助。對我而言,研究設計、文章撰寫、圖表繪製,應該都還能做到及格以上的程度。但我知道自己的弱點就是:不知道怎麼有效率且技巧的回應 reviewer 的 revise questions。

 

以往看到回覆的二三十項問題,簡直都快瘋了。即使努力的一一回覆,常常還是無法讓 reviewer 滿意,甚至更困惑。遇到這樣的狀況,最後都只好再麻煩指導的醫師幫忙,才能夠解決困境。然而,這樣一來一往,常常就耗費很多寶貴的時間,信心也受到打擊。

 

 

課程完整,心中疑惑都獲得解答。

 

在開始上課前,蔡校長很親切的與每個同學問候閒聊,並且了解來上課主要的學習目的是什麼。在聽完我快速描述自己的情形後,校長非常有信心的跟我說:「那你今天來對了,這個課程一定會讓我有很大的收穫。」當下真的是有一種:「還好有來上課」的感覺。

 

果不其然,整天的課程設計讓我感到深入淺出,而且內容不打高空。從研究的基本架構設計,及各個環節的處理不同重點,談到與 reviewer 的心理戰,都讓我很多存在已久的問題得到解答。

 

 

原來醫學影像可以這麼有質感!

 

另外,課中的實戰練習也讓我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沒來上課之前,從來不知道原來投稿的醫學影像,在經過不同處理後,呈現出來的效果會是天差地遠。照著課程講義的步驟操作,沒想到我也能做出有質感的圖片。即使當中遇到問題,助教們也會很快的提供諮詢及協助。

 

若不是來參加課程,真的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研究,才可能達到接近這樣的水準。課後,我把這次上課學到的原則與技巧,盡可能的運用到最近投稿的文章上。真的非常高興論文順利的通過了,希望今後能夠再加油努力,往更高水平的期刊挑戰。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