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祐立醫師 Letter to the Editor 獲 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 刊登!

 

 

01_JTO

 

 

文章介紹

 

蘇祐立醫師曾參加過《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三梯次,,新思惟團隊私訊恭賀蘇醫師時,蘇醫師很客氣的說「letter to the editor 只是小品,有點不好意思」。但事實上,蔡校長也寫過 letter,知道要登上 Impact Factor 5.8 分的期刊,難度並不低。

 

 

02_article

 

 

對於 ALK (anaplastic lymphoma kinase) 陽性的肺癌患者,合併腦轉移時的標準治療方式,是全腦放療。若是這類患者對放射治療的效果不佳,那就很棘手了。

 

有研究發現,乳癌合併腦轉移,經全腦放療後,若腦部情形仍惡化,Bevacizumab 合併化療可有效控制腦內腫瘤惡化。因此,蘇醫師以這樣的概念,成功地治療一位 ALK 陽性肺癌對全腦放療無效的腦轉移病人(文章投稿後至今仍控制的不錯,已經超過 17 個月)。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 是國際肺癌研究協會的官方雜誌,Impact Factor 5.8,Ranking 在 Oncology 領域為 26/202、在 Respiratory System 領域則是 5/53。專注於胸腔腫瘤(尤其是肺癌)的偵測、預防、診斷和治療。

 

  • PubMed
  • Article on 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

 

新思惟團隊跟蘇醫師聯繫以後,蘇醫師分享了另一件好消息:「另外一篇 original article 已經被 PLOS ONE accept。近期內應會刊出。非常感謝校長跟吳昭慶學長的指導。本文章經上課後文章大修,後來果然順利被接受。

 

再次恭喜蘇醫師!

 

 

蘇祐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