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祐立醫師參與之研究論文,獲 Journal of Cancer 刊登!

 

 

01_Journal_Cancer_SuYL

 

 

文章介紹

 

已發生轉移的膀胱泌尿上皮癌 (mUCB; metastatic urothelial carcinoma of bladder) 預後不佳,接受化療的 mUCB 病患之存活時間中位數少於 1.5 年。目前第一線的化療計畫有兩種:MVAC (methotrexate, vinblastine, doxorubicin plus cisplatin) 與 GC (gemcitabine plus cisplatin)。

 

治療 mUCB 病患時,臨床醫師在選擇 MVAC 或 GC 上常會陷入困難。如果有一個臨床上方便可行的評估工具,可以預測患者接受化療以後的反應,對第一線醫師會很有幫助。因此蘇醫師參與的團隊以回溯性方式,針對此主題進行研究分析。

 

研究結果顯示整體存活 (OS; overall survival) 時間的中位數,在 MVAC (17.0 months) 與 GC (14.4 months) 兩組間存在顯著差異。MVAC 組別中,有下列狀況的 OS 顯著較佳:小於等於 60 歲、pure urothelial carcinoma、轉移部位超過一個、neutrophil to lymphocyte ratio > 3。GC 組別中,OS 顯著較佳者為 variant urothelial carcinoma。

 

作者團隊建議制訂 mUCB 病患的化療計畫時,可以依據上述狀況的有無來決定 MVAC 或 GC 哪一個可能比較適當。未來則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設計,來驗證與推進這樣的研究結果。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ancer 是一本腫瘤學領域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由愛維史普林國際出版公司 (Ivyspring International Publisher) 於 2010 年開始發行。2013 年首次公布的 impact factor 為 2.639,2014 年為 3.271,2015 年進一步上升到 3.609;2015 年的期刊排名在腫瘤學 (Oncology) 領域為 73/213 (Q2)。

 

 

再次恭喜蘇醫師!

 

 

蘇祐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