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秉濤醫師與陳昱斌醫師探討遠端橈骨骨折徒手復位止痛方式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 刊登!

 

 

01_JOSR_TsengPT_ChenYP_01

 

 

文章介紹

 

遠端橈骨骨折(distal radius fracture)是最常見的上肢骨折,臨床上遇到骨折後有位移狀況者多數個案會採行徒手復位(manual reduction),僅少數個案需接受手術治療。

 

徒手復位時的程序性鎮靜與止痛(PSA; procedure sedation and analgesia)雖有助於緩解不適、與增進復位時效,但也需考量呼吸抑制風險、以及安排適當的生命徵象監測設備;因此血腫局部止痛(HB; hematoma block)技術便成為可考慮的替代方案。

 

對於遠端橈骨骨折需接受徒手復位病患,PSA 與 HB 之成效差異為何即為本篇統合分析研究的關注重點。作者團隊進行了嚴謹的文獻回顧與統合分析,並分成 adult group 以及 pediatric group 進行討論。

 

研究分析結果顯示在 adult group 與 pediatric group,HB 的疼痛控制效果皆不亞於 PSA,且兩者在 reduction failure 方面之比較亦無顯著差異。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Research 創刊於 2006 年,是 BioMed Central 集團發行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545,收錄骨骼肌肉領域的臨床與基礎研究。

 

 

 

陳昱斌醫師與新思惟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