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溫雅婷醫師之 short research communication,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刊登!

 

 

01_ijms_wenyt

 

 

文章介紹

 

熱中暑 (Heat stroke) 嚴重時數小時內可致死。第一型血紅素氧化酶 (HO-1; Heme oxygenase-1) 可將血基質 (heme) 分解成為鐵離子、一氧化碳、與膽綠素 (biliverdin),是體內重要的氧化壓力誘導蛋白。

 

雖然不少文章認為,在保護細胞與組織對抗外在的刺激與氧化壓力時(譬如缺血性中風時的神經保護機制中),HO-1 的活化扮演了重要的正向保護角色。但是一篇 2013 年的大鼠實驗文章顯示,在熱壓力誘發神經傷害的狀況中,HO-1 對於小腦 Purkinje cells 的作用是負向的(使神經傷害加劇)。

 

溫醫師團隊設計一個大鼠實驗,研究在 heat-induced brain damage 中,endogenous HO-1 所扮演的角色為何?本實驗的結果顯示 HO-1 是潛在的保護分子;針對 heat-related diseases 操作 HO-1 可能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治療方向。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自 2004 年創刊,是一本全電子的綜合型醫學期刊、偏重於基礎研究,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003。根據網路上的投稿者回饋,投稿時會先遇到兩個小問題:不能用免費的 E-mail、以及一定要建議至少三位 reviewers(需提供 email & contact info),請看下圖便可知道:

 

 

02_ijms_submission_form

 

 

 

再次恭喜溫醫師!

 

 

溫雅婷醫師與新思惟

 

  • 溫雅婷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二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