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氣呵成,醍醐灌頂且收穫滿滿!

 

作者:成大醫院 內科部 徐佩君 醫師

 

 

 

 

每一步都令人覺得期待

 

第一次在網路上拜讀蔡校長的部落格,是在 2012 年初的事,對於蔡校長少年出英雄景仰已久,年紀輕輕不僅早已拿到博士,更發表了許多 paper

 

當時校長已是秀傳體系裡的主任。所以斷斷續續一直在追蹤蔡校長的文章和動態。一直到蔡校長舉辦一系列課程,甚至最後毅然離開醫院體系,創辦新思惟國際,每一步都令人覺得期待。

 

知道新思惟已久,一直無緣參予課程,一方面是因為第一次要參加時,知道這個課程居然要價三萬元,實在令我猶豫再三,不禁懷疑是否真有這個價值。另一方面是每次猶豫幾天,課程就額滿了 Σ( ° △ °|||)。

 

有想過找我ㄤ一起報課程想說有個伴,可以一起討論,比較不孤單,也有可以一起切磋的人,但是他始終不肯。所以事情就一直耽擱了下來。

 

 

彷彿黑夜裡的明燈

 

隨著醫院裡的同事,研究所裡的同學一個一個參加過新思惟,不管是在簡報、研究等等都有令人訝異且羨慕的成長,再加上臉書裡同事同學在課程中的打卡,新思惟臉書很多的經驗和心得分享,實在是令人心癢難耐。

 

於是在一個寫 paper 寫得很抓狂的夜晚,看到新思惟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就像是一個快淹死的人抓住的浮木,立馬就用身邊的讀卡機給它訂下去了!

 

 

訂下去以後,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是不是要轉讓?轉念一想,當了兩個孩子的媽後,只要是對孩子好的東西,我是從來不手軟的(哀~小孩真是錢坑呀~),區區三萬元如果是給孩子買東西都沒在怕的,覺得也要愛自己一下,不然只有流口水的分。

 

 

很慶幸我來參加了,因為真的很精彩!

 

於是就抱著穆斯林一輩子一定要到麥加朝聖一次的心情,參加了這次活動。也很慶幸我來參加了,因為真的很精彩!

 

大體而言,這個工作坊很適合初進入研究領域的朋友,吳昭慶醫師用淺顯易懂的教學教我們標題和 abstract 的書寫和選擇,以 reviewer 的角度,告訴我們很多不為人知,研究所老師可能不會告訴你的「眉角」。

 

還有 reviewer 是如何漫不經心的看我們投出去的文章 看文章的順序,以及如何給 reviewer 一個好的印象。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研究方向的選擇,加上蔡校長最擅長的影像處理和實作,一氣呵成,醍醐灌頂且收穫滿滿!

 

吳昭慶醫師還犧牲色相 為鼓舞我們,與我們分享他的研究路上心歷路程,給予我很大的鼓舞。感覺 HP 值加滿,被退稿的挫折感和摸不著頭緒的感覺頓時煙消雲散而且鬥志滿滿了。(還忘了我本來只是一個很 deny 寫 paper 的不長進傢伙:p)

 

 

從很多細節感覺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

 

最後我有幾點建議,首先,可不可以也在中南部開設課程?讓中南部的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參與這麼好的課程。其次是,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參與跟研究相關的課程,像這樣的課程,再來建議銜接哪一個課程?或是是否可以考慮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三部曲(或五部曲),一系列再更深入不同部分,包含寫作、統計、資料庫等等,讓我們可以快速上手少走一些冤枉路?

 

我知道目前其實已經有《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等課程了,但是,是否可以再深入比較這些課程的重心在哪裡,或是寫一個指引式的順序,讓我們有一個可以依序參與的準則?謝謝新思惟團隊,從很多細節感覺的到你們的用心,還有紅茶很提神且超好喝的 ^^

 

(橙編按:感謝,我們經過多次研議與規劃,還是有細節沒辦法克服,所以暫時課程全部都在台北。特別選在捷運站附近,就是希望各位高鐵或普悠瑪上來,能有充足時間。至於課程特色,設計上有特別思考過,所以任何一個都可以直接參加,沒有擋修或順序問題。健保資料庫工作坊需要的內功比較多,如果有了發表經驗、研究設計、統計能力,專心學好程式部分,挫折感會比較小。)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50322 (日) 第四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