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 Reset

 

作者:高雄長庚 牙科部 保存科 何偉宏 主任

 

 

HeWH_innovaradinc_312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回頭跳進這個深淵。

 

身為牙醫,研究所畢業後在診所工作穩定、重視著生活及工作的平衡、每天有些小確幸,有什麼不好?曾經以為我的研究生涯,就終止在研究所那兩年了。7 年前,寫了一篇完整的文章,但最後沒有投搞 SCI 期刊,因為畢業証書拿到了、專科也拿到了。學術,byebye 囉~~~

 

 

穩定的生活中,心底深處藏著遺憾。

 

診所生活中,臨床上的一些想法、一些觀察、一些小聰明,只能平時拿來嘴炮一下,卻始終是別人的追隨者。另外,如同多數醫療從業人員一樣,對於醫療崩壞、心中的許多不滿,彼此抱怨完以後,只能搖搖頭。就這樣,過一輩子嗎?

 

由於無法停止抱怨,我下定決心回到醫院,試著想改變一些事。但好多事,總感到有些力不從心,空有想法卻無法實行。

 

 

傑出,就會被看到,所以我看到了新思惟。

 

或許就像在夜裡看到了盞明燈,這些比我優秀許多的人早已走出自己的路。網路上拜讀過不少蔡校長精闢的文章,今日一見果然人如其文。如同遇到老朋友,好多心中的想法、理念、龜毛、堅持,不可思議的在今天的課程中被用斗大爆框的字投影出來。也正如吳昭慶醫師說的,我們這一代,唯一的出路是走向國際,是建立個人學術品牌,也令人佩服的是,他們也都真的做到了!

 

如何走向國際,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沒人教過我們呀?困擾許久的我,今天總算聽到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就如同聽到了絕世高手的武功心法,明明白白的分享,而不是模糊的片段資訊。投稿學術期刊,這不是自己苦練一輩子就能順利成功的事。Reviewer 在想什麼、該怎麼應對等等,這類超級實用的寶貴經驗,今天學到了。令人望之卻步的學術之門,在今天,感謝蔡校長及吳醫師,給了我們地圖及鑰匙,真是驚喜!

 

 

醫學研究的目標,是推動醫學進步。

 

升等?在醫院走路有風?或許都不是吧!吳醫師說的好,我們投入了這麼多心力去鑽研,當然會在自身專業中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點,這些一點點的小突破累積成了整體科學的進步,而學術論文就是這個過程中自然會產生的副產品。這也印証今天的課程教的不是小賤招、抄捷徑,而是訴求一個正確心態下,實務的寶貴經驗分享,這樣的切入點真的很棒。

 

 

投稿效率最佳化的精神

 

搭著最後一班高鐵回到高雄的路上,寫下這篇心得,效率最佳化,即知,即行。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