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影像處理,內行人都讚賞!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吳靖農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吳靖農醫師參與團隊關於鼻竇腎細胞樣腺癌罕見個案之經驗分享,獲 Head & Neck 刊登!

 

 

CLIP_20170618_653

 

 

新思惟教會我的不僅僅是論文寫作,更讓我習得追求成功的態度,這是我第二篇 SCI 論文,同時也是第一篇 SCI case report 刊登後,所體悟到的!

 

這篇 case report 的前身,是源於我到美國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貼過的海報,由於是公費補助參加醫學會,大老闆鼓勵我寫成 case report 去投 SCI 雜誌(補助才不會被醫院收回……)。

 

 

Reviewer 對影像的處理極為讚賞

 

但臨床 case report 最大的重點就是影像的呈現,而這是我完全陌生的領域,此時自然就想到新思惟的另一堂寫作工作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藉著該堂工作坊,我也試著把我要放上 case report 的圖片拿來修改並參與互動實作競賽,課後也很幸運地獲得新思惟的醫學影像大獎,無疑對我這篇 case report 的投稿有莫大的鼓舞。

 

將稿件整理好後,直接投到耳鼻喉頭頸外科最高分的雜誌 Head & Neck,過了一個多月的審稿後,非常幸運地得到「Accept with minor revision」的回覆,而在 reviewer 給的意見中,對於影像的處理極為讚賞。

 

在英修之後很快地將稿件寄回,並且開始幻想原來上完新思惟後,投稿是這麼地順暢。BUT,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 BUT,就在我以為再過幾個禮拜後,雜誌社就會給我一個正式 accept 的信函時,一切卻好像石沉大海。

 

 

讓作品得到公平的對待!

 

過了 3 個月後,雜誌社終於有消息了,但居然給我一個 reject 的回覆。這對再一個月就要考專科醫師的我,可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對此,我還曾經上新思惟之友哭訴 XD,從 Accept with minor revision 修到 reject,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在看過其他校友的建議後,我也靜下心來思考,若照我從前的個性,可能就直接掉入迷信權威而沒有伸張自己意見的泥淖,直接放棄轉投他家雜誌社。但上完新思惟後,讓我了解國外的雜誌社如果能據理力爭,會有機會得到公平的對待。

 

因此我直接寫信給雜誌社的編輯部據理力爭,沒想到儘管是在假日,他們卻在第一時間給了我回覆,並告知我是他們分類上的錯誤所致,因此重新給了我 accept。雖然後續的刊登依然一波三折,但已經是後話了。

 

這次的投稿雖然不如預期中順利,但確實讓我學到了許多。除了感謝科內學長的指導外,新思惟課程中一點一滴的潛移默化,更是讓我在追求刊登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謝謝新思惟!

 

補記:Head & Neck 的編輯,在近日也已向出版社推薦使用我們 paper 中的影像作為該期雜誌封面,目前仍在審閱中,再次感謝新思惟工作坊的訓練。

 

 

論文寫作 / 製圖教學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