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期刊的 editor 教你寫論文!

 

作者:雙和醫院 神經外科 陳顯中 醫師

 

 

CLIP_20170618_815

 

 

參加新思惟的課程,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吳昭慶醫師榮登 Journal of Neurosurgery: Spine 的 editor,我特別想去體驗一下大師級的風采,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有在關注新思惟的課程,苦於課程的學費不便宜,讓我躊躇不前。但這次上完課後,覺得值回票價,可以聽到這種國際級水準的課,讓我內心感到如沐春風。

 

 

專業人士如何成為頂尖?

 

雖然我進神經外科才短短一年,但是深深知道神經外科是一門很辛苦的科別,除了上刀,還是上刀,要把刀法練到好已經是不容易了,吳昭慶醫師卻可以讓自己的手術影片榮登神經外科最棒的雜誌,在雜誌上發表的文章如此之多,真的會讓人異常好奇,他的學術生涯,如何起飛?

 

在課程中有簡單說明剛開始寫作遇到的瓶頸以及家庭中的磨合,這也讓我聯想到未來也會面臨同樣問題,但是我從中看到信心,雖然很多天時地利人和需要參與,但我想一個成功外科醫師的影子就是長這樣子吧!

 

 

R1 也適合參加的精彩研究課程

 

下課時間我向吳昭慶醫師討教一些很枝微末節的問題,問出來我都覺得很羞赧,但是真的太菜了,大師卻很有耐心的給予我方法,看到我是 R1 就來聽課也給予鼓勵,真心覺得很溫暖!也提醒我,要先把技術練好,臨床研究是相輔相成的,有了好技術才能發表,為了發表就更要提升技術,讓全世界的醫師可以一起成長提升,覺得這種想法在亞洲人世界裡,是非常難得的!

 

很多人覺得臨床做的好,都要藏一手,不要交給外人,但是吳醫師的想法可以讓更多的國際同行了解他的技術並肯定他,這才是真正突破國內困境的方法!

 

現今醫界的氛圍在大老充斥的環境中要能熬出頭,除非本身背景雄厚,或是天才型的開刀手,不然很難受到肯定,看到吳醫師這樣的努力,也是一道曙光!

 

 

體制內聽不到的課程

 

課程設計的方式讓我覺得對正要開始寫論文的人特別有幫助,不管是選題材,或是寫作技巧的教學,逐段破解,蠻像補習班,直接告訴我們老師們在想些什麼?會考些什麼?考慮什麼?真的很受用!

 

蔡校長的影像剖析方式也讓我看到細節的處理很重要,怎樣去當一個專業人士就會怎樣去處理這種影像!流暢又風趣的演講方式也是我學習的重點之一,從小上課到長大,很少在課程中可以集中精神超過半小時,但是蔡校長上課的時候我卻可以全程都很專心,並且很清楚知道校長想要表達的意思,真的功力深厚!

 

也了解到,新思惟的課程在體制內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要練到這種功力,起碼演講超過百場,尤其是台下觀眾還要付費上課,有這種實力,早就脫離體制出來自己開設課程了!

 

看到這麼多校友都在 SCI 期刊中榮登大榜,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向校友們看齊,雖然手邊有一些小小題材可以寫作,但是我想在臨床工作先打穩基礎,畢竟有好的臨床實力,發表出的論文才會有研究價值,再次謝謝吳醫師和蔡校長的精彩課程,每一個細節都精心設計,完全符合這學費和付出時間的價值,真心推薦給更多想要在論文寫作及臨床研究精進的朋友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618 (日) 第十梯次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