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宛珊醫師之個案報告,獲 Clinical Case Reports 刊登!

 

 

Clinical Case Reports

 

 

文章介紹

 

Nodular lymphocyte-predominant Hodgkin lymphoma (NLPHL) 是一種以結節性、瀰漫多型性增生為特點的 Hodgkin lymphoma (HL),比例上僅占 HL 的 5%。Primary NLPHL of extranodal origin 更是稀少,若沒有特別注意到的話,要診斷出來又更困難。

 

李醫師團隊報告一例 43 歲女性患者,因月經過多、合併喘以及暈眩的 massive vaginal bleeding 狀況而就診。超音波顯示有 5.3 x 3.9 cm 的子宮頸腫塊,懷疑是子宮頸肌瘤,並進行了在腹腔鏡協助下的陰道子宮切除術 (laparoscopy-assisted vaginal hysterectomy)。

 

最後的病理診斷是 NLPHL,術後的 PET/CT 顯示在 vaginal stump 處有殘餘腫瘤,骨髓切片檢查顯示為 Ann Arbor stage IE disease。患者接受了化學治療,追蹤一年後,狀況穩定。

 

 

期刊介紹

 

Clinical Case Reports 於 2013 年開始發行,是一本全電子期刊,收錄範圍廣泛 (Medicine, Nursing, Dentistry, and Veterinary Science),此期刊在 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s) 索引典中的詞組包含 Education, Professional、Patient Care、和 Quality of Health Care。

 

 

再次恭喜李醫師!

 

 

李宛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6 (日) 第五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