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與《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兩者內容及目標是否不同?

 

作者:台大醫院 復健部 吳爵宏 醫師

 

 

_innovarad_JHWu_1108_443_compare

(編按:吳醫師想出尚未有人寫過的論文主題,厲害!)

 

 

引言

 

目前新思惟國際關於臨床研究的工作坊主要有兩個,過去並沒有文章報告過兩個工作坊是否不同。本研究之目的在於探討兩個主題類似、但名稱不同的工作坊,是否有內容上的不同。

 

 

材料及方法

 

本研究受試者收納條件為:(1) 可以配合兩個工作坊的時間及地點;(2) 可以在報名訊息或轉讓訊息釋出時,立刻報名成功。排除條件為:(1) 對臨床研究沒有興趣;(2) 受試者配偶不給去。受試者在全程參與工作坊後,根據其內容給予評價,並比較兩者之異同。

 

 

結果

 

本研究共收納一位受試者,依據其個人體驗,在課程方面,《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較偏重整體策略,包含投稿文體選擇和排版視覺優化;《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則偏重細節構思,包含文章內容撰寫和與審稿者溝通。

 

在互動實作方面,「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強調數據資料之呈現、及統計圖表之製作;而《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則強調醫學影像之呈現、及圖像雜訊之去除。兩工作坊在鼓勵學員累積學術履歷、以及走向國際研究舞台方面,並無統計學上有意義的差別。

 

 

結論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內容並不相同,但對於增加臨床研究者發表的順暢度,目標則為一致。

 

 

闗鍵字:新思惟國際,蔡依橙,陳一銘,吳昭慶,廖婉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