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都能懂的統計:實作前的介紹

 

講者:蔡依橙醫師

 

 

 

 

你開車嗎?如果有的話,一起來想一想,在學會開車之前,我們理解四行程引擎原理嗎?你知道點火跟進氣的正時怎麼調整嗎?你知道最佳的空燃比是多少嗎?你知道不同形式的噴油方式應該如何微調點火時機嗎?

 

不知道,對吧!因為開車就是種「應用」,剛才說的那些,是汽車設計者與維修技師需要知道的,我們這種末端使用者需要熟悉的,是推到適當的檔位,熟悉油門、煞車、方向燈、後照鏡,懂得轉彎、認路、停車,這樣就行。

 

有趣的是,我們的教育中,教統計不是以「應用」為主,而是以「理論」為主,我們都看過大量看不懂的公式,聽過大量聽不懂的細節,然後幾乎所有人上完課後,對「統計」只感到懼怕。

 

時代不一樣了,統計軟體逐漸成熟,就像台自排車,你該學的,是道路規範與上路實戰,複雜的公式與調教,專業的統計軟體工程師會處理好。

 

統計新手如何上路最快?首先,找你可以信賴的人,問台適合自己的好車。所以我們幫你評估並選擇了 MedCalc。然後,找實際有在用這個軟體的人,帶你實際上路,在你有問題、有狀況時,給予協助、給予建議,在你的電腦前,解決給你看。

 

我們只是要學術起步,開始發表臨床文章,不是要成為統計教授。我們只是要開車去跟朋友聚餐,不是要成為 F1 賽車手,或改裝達人。

 

從應用角度看統計,帶您熟悉初學者上路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學員評價

 

 

04_2018_statistics_feedback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