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6 / 19 (日)「醫學影像大賽」得獎作品

 

 

00FB

 

 

在「醫學影像大賽」中,作自己的影像或做指定的練習,都有機會得獎。雖然這次有不少朋友,直接挑戰處理自己論文的影像,但整體來說,指定組的細膩度是比較好的,一起來看看得獎的作品!

 

 

陳冠文醫師

 

 

10

 

 

13

 

 

陳冠文醫師的套圖,完成度很高,其中尤其心臟 MRI 的兩張特別好!除了確實應用了上課所教的方法,在實際操作時,也非常細膩地處理了許多細節!

 

 

17

 

 

在這張 pulmonary embolism 的標示中,星號有點過大,比較適當的大小,是在文字面積上,若能處理到跟單一英文字差不多大,會比較好,也就是說,目前的星號可以再縮小些,這樣就能讓 annotations 彼此之間的風格更為齊一。

 

冠文這次的圖片處理的確不錯,才剛上傳,另一位新思惟之友同行施怡婷醫師就留言讚聲:「強者要進化成神了」,果然,壓寶正確,由陳醫師得獎!恭喜!

 

 

林敬為醫師

 

 

20

 

 

林敬為醫師的套圖,更上層樓,多數的照片,能修正調整的都不多,幾乎完美。只有最後兩張,稍微還有一些我們能建議的細節。

 

 

25

 

 

27

 

 

在這兩張的箭號 (arrowheads) 中,請注意看其「屁股」,會發現最深處並非向內凹,而是平頭,這是因為做好箭號,收尾巴時,收得不夠進去,導致尾巴還殘留一點點在中間。建議尾巴再往頭部收就行。

 

科學論文,一旦刊登就永久留存,即使勘誤,也不會去修改原圖,而是用另文說明,所以學術界中的 reviewer / copyeditor / editor,很多人都練就火眼金睛,瞬間就能找到許多細節。

 

瑕不掩瑜,林醫師的作品,是當天完成度最高的套圖,恭喜得獎!

 

同學們,歡迎繼續練功,在周三前,上傳您做好的 8 張圖片,我們會用火眼金睛看過後,給您繼續修改的個人化建議,協助您更上層樓!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619 (日) 第七梯次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