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少走發表的冤枉路

 

作者:匿名

 

 

01_Innovarad

 

 

得到了知識、態度與勇氣。

 

再次感謝蔡校長跟昭慶學長無私的分享,我想,今天得到的不是僅有知識而已,更多的,應該是勇氣和態度。

 

一次又一次的看見新思惟報名訊息在信箱裡張牙舞爪,電子報也訂閱了好久,每每總在陰錯陽差或心中猶豫的時刻,就錯過了報名的機會(話才說完,9 / 3 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又沒得報了,哭哭),潛水很久,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一睹馨絲薇小三 的丰采。

 

一如傳說中的雙面名牌、封面首頁斗大的 Wi-Fi 密碼、親切的免領便當加上超實用互動實作時間、自行讓場地升級的延長線和空氣清淨機,真不敢想像藏在這背後的細節魔鬼,還有多少。

 

 

關於 reviewer,你所不知道的是……

 

講師上課從 abstract 和 title 出發,conclusion 及 discussion 的提點,給我們結構化且精準容易上手的文章架構;一圖入魂、互動實作、快速好用的 XnView 修圖、PowerPoint 輸出,大幅降低了對新手對圖片處理的恐懼以及排斥。

 

蔡校長犀利又精準的義美紅茶直播草龜體 reviewer 心理戰,以及昭慶學長的南北長征公路司機悲情審稿 大冒險,讓我們用 reviewer 的「I do this for free.」 全新觀點審視自己的文章,整天下來完全沒有想睡覺的感覺,可以說絕無冷場。

 

 

論文發表是為了促進醫學的進步

 

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昭慶學長說著論文發表的壓力,一年又一年文章難產,當看到自己的論文終於被接受的信出現在信箱中,心中壓力瞬間消失這種快樂,讓人只穿拖鞋都直奔捷運站,想第一時間跟家人分享 破繭而出的那種震撼。

 

想著那種苦悶的心境,自己對妻小的責任、房貸的經濟壓力等,眼角不自覺居然開始覺得濕濕的,這真的給我們一個想進步的信念、和一股勇敢的力量。

 

讓人很受用的還有「paper 只是研究的副產物,就算只是小小的進步,也值得寫成文章和全世界分享。作臨床的人,一定都希望自己臨床能力可以進步,帶給病人幫助」,這樣的心念一轉,馬上把讓人把排斥做研究的雜念,又降低一點。

 

 

有論文壓力的人,都該來新思惟上課!

 

另一點真的讓人敬佩的,是二位講者都能勇敢的向國際學會據理力爭,才讓我自己明白,有些時候該找你老闆 幫自己爭取權益的時候,不能退縮,爭該爭的,拿自己該拿的,乖乖照改 問心無愧,也就不會覺得遺憾。

 

今天這堂課,就像是化學反應的催化劑,它降低了「寫 paper」這件事的恐懼和阻力,但你還是要有研究的元素存在,化學反應才能順利發生。這是一個我們可以明確遵循並且實行的模式,能不能領悟,真的就看自己了。

 

誠心建議,所有還身陷在 second to none 研究所和醫院有發表壓力的人,都應該來新思惟上課!真的可以讓大家信邪教得永生 少走很多冤枉路。

 

 

02_ChenKW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619 (日) 第七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